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保加利亚使馆) 2022-09-30 02:44

2022年9月28日,驻保加利亚使馆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发表致辞,保加利亚副总统约托娃发来贺信,保加利亚商工会主席西梅奥诺夫等发表贺辞。保加利亚各界友好人士、旅保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代表等相聚云端,共庆中国盛世华诞,为中保友谊喝彩。

庆祝活动在《这就是中国》短片中拉开帷幕。视频通过非遗减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黄河文化、丝绸之路等维度,全面展示了中国的锦绣繁荣。

董晓军大使在致辞中指出,73年来,亿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经济、民生等各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202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将为党和国家下步发展锚定前进方向。2022年也是中欧关系、中保关系蓬勃发展的一年——中欧保持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为动荡加剧的世界带来稳定因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跨进第十个年头,为拓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多边外交与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保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

董大使向长期关心支持中保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感谢,赞赏保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毫不动摇。他表示,中方愿同保方同向发力,推动两国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约托娃副总统在贺信中表示,中国近年来蓬勃发展,已成为国际舞台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保加利亚同中国建交73周年。过去70余载,两国相互信任、彼此尊重。放眼未来,保中关系将继续沿着这一方向前进。保方愿同中方一道,充分挖掘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保中两国人民续写两国长期友谊新的成功篇章。过去几年是充满困难挑战的几年,事实再次证明,没有任何国家和人民能够独善其身。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西梅奥诺夫主席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正确的发展方针、经济的快速增长、不断提高的民生福祉和科技领域的巨大进步。他指出,保中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保方期待同中方加强互利共赢的贸易投资合作,感谢使馆团队为此付出的努力。

旅保侨胞、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在视频中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深情祝福。保加利亚《外交光谱》杂志主编帕夫洛娃、索非亚大学和“友谊”中学的学生们以贺信、视频等方式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福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上,中保各界人士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采薇》《我的保加利亚》《我在景德镇等你》等1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活动最后,驻保加利亚使馆隆重发布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保加利亚人眼中的中国》一书正式出版的消息。该书讲述了25位活跃在双边交往中的保加利亚友人与中国的奇妙故事,是近年来中保民心愈加相近的最好注脚。书籍作者阿列克西艾娃副教授、“保加利亚畅销书”出版社总经理托莫娃为中国国庆送上了美好祝福。

本次线上招待会吸引了众多观众收看,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为中保友好合作和深厚友谊点赞、喝彩,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再创新的辉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