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举办“中多友好50年”讲座并出席“中国大使奖”颁奖典礼

来源:(驻多哥使馆) 2022-09-30 04:12

2022年9月29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多友好50年”讲座并出席“中国大使奖”颁奖典礼。洛美大学副校长巴塔维拉、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多中友协副主席阿博夫人、新华社记者、在多中资机构代表、旅多华侨华人代表、洛美大学及孔子学院师生等出席。

作为驻多哥使馆“庆祝中多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巢大使首先围绕“中多友好50年”主题为洛美大学师生做专题讲座,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回顾了中多两国自建交以来友好关系的发展脉络及双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双边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

巢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亦是促进中多友好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中方为多哥优秀青年赴华留学提供奖学金,邀请多哥各界人士赴华参访、交流与培训,大力支持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越来越多的多哥青年学生通过学习中文,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了中多文化交流互鉴,深化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巢大使勉励多青年学生把握机遇,持之以恒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从前辈手中接过中多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为促进中多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巢大使向洛美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本土汉语教师、优秀汉语学生等颁奖,表彰其在多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在中文学习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洛美大学副校长巴塔维拉代表洛美大学致辞,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多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多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多关系快速稳定发展,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合作业已成为中多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有力见证。巴塔维拉希望两国青年以中多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了解,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之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演唱了《朋友》、《我和我的祖国》等中文歌曲,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引发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结束后,巢卫东大使同洛美大学副校长巴塔维拉、多中友协副主席阿博夫人等共同参观了“中多友好50周年”主题图片展,并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