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2-09-29 19:35

2022年9月29日,驻哥斯达黎加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哥外长安德烈、外贸部长托瓦尔、司法部长坎波斯及文化、教育、农牧、劳动部副部长等政要、主要政党领导人、友好城市市长、立法大会议员、各国驻哥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主要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旅哥侨胞、中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中国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持续守护人类生命健康,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为全球发展和安全提供中国方案。

汤大使说,今年是中哥建交15周年,两国在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推动中哥关系成为不同规模、不同国情国家合作的典范。中哥同为发展中国家,都有实现国家发展进步的共同期许、捍卫多边主义的坚定信念、落实2030年议程的不懈追求。中国视哥斯达黎加为好朋友、好伙伴,愿继续同哥方共同努力,持续增强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深化人民友谊,不断丰富两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汤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届时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制定面向未来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安德烈外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表示,哥方高度认同中方在可持续发展、數字化、减贫等领域提出的多边倡议,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所做努力。哥中建交15周年来,两国友谊不断巩固,贸易持续扩大,携手共谋发展。近期哥因连日暴雨导致多地受灾后,中方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助哥渡过难关,哥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相信两国关系将在当前牢固基础上继续稳步向前,不断深化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基建等各领域合作。

招待会为来宾准备了《共庆中哥双边关系2022》专刊、《中国的民主》《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探寻与追问——新疆宗教信仰状况纪实》等白皮书和音像制品,并在现场播放了独具中国特色的大型舞剧《风从海上来》。现场气氛热烈,中外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共同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中哥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在使馆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号外报》、电视8台等当地媒体在现场对汤大使进行了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