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出席国庆73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9-30 09:25

2022年9月28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张灯结彩,灯火璀璨,充满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特多外交和加勒比共同体事务部长布朗,总理府事务部长韦伯斯特—罗伊,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驻特多使团长、智利驻特多大使巴里亚等到使馆出席并致贺,特多政府、军警、政党、商业、学术、媒体等各界友人,多国驻特多使节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在特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等共100余人线上参加。

方遒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踏上了更加壮阔的新征程。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平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引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也必将为各国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民对此满怀信心,世界各国也共同期盼。

方大使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定不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致力于将中国增长转化为世界机遇。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聚焦国际合作,推动共同发展,守护全球安全,推动建立更加美好的世界。过去一年,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特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好,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合作共赢,共同开创中特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布朗外长代表特多政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在特多抗疫最危急时刻向特方提供大量医疗防疫物资和疫苗。布表示,特中建交48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理解包容、团结协作,双方友谊基础坚实,历久弥坚。近年来,特中在经贸、安全、交通、能源、科技和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进展顺利、硕果累累,真正惠及人民。特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特中关系继续蓬勃发展。

特多总理府事务部长韦伯斯特—罗伊韦、西班牙港市长马丁内斯等政要嘉宾纷纷送上诚挚祝贺,赞叹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为世界创造新的合作机遇。一致认为特中关系取得全方位长足发展,实实在在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特方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各层级、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方大使还同布朗外长、韦伯斯特-罗伊事务部长、巴里亚大使、马丁内斯市长等与会嘉宾共同切蛋糕,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悦之情。

当地中华文化团体现场表演了中国风舞蹈和传统武术,彰显了中特文化深度交融。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展现中国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国际贡献的纪录片,以及《敦煌飞天》《梨园芳华》《肩上芭蕾》等精彩纷呈并独具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

线上出席的各界嘉宾纷纷留言赞叹招待会形式新颖、内容精彩,展现了中国的独特魅力和昂扬风貌。真诚祝福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特中友谊世代传承,两国合作再续辉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