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与华人华社代表举行座谈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08-11 16:42

2022年8月10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与领区华人华社代表举行座谈。胡志明市六大华人会馆、民族文学艺术协会、华文教育辅助会、华校等华社,以及领区商界、企业界、美术界代表20余人出席。

魏华祥总领事首先对广大华人华社一贯支持总领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魏华祥总领事用“血浓于水”表达对华人乡亲的深厚情怀,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做出的巨大贡献。魏华祥总领事说,在各个历史时期,华人融入当地,为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革命建设、促进中越友谊艰辛付出,赢得了越南人民的赞誉。我到任胡志明市两个多月以来,先后拜访了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市人委会主席潘文迈等有关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他们都希望进一步发展中越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希望华人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天与大家畅聊乡情,共话合作,感觉工作更加充满底气,愿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为深化中越经贸、人文等方面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建议双方组织策划,举办弘扬中华文化、社会公益等活动。魏华祥总领事还结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中国政府的立场。

与会代表感谢魏华祥总领事专门举行本次座谈会,表示将积极配合总领馆的相关计划,积极为中越友谊和务实合作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两岸尽早实现和平统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