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接受艾米利亚华人企业协会帮扶捐款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8-10 16:03

2022年8月9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接受了意大利艾米利亚华人企业协会会长赵正勤代表该协会向外交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县捐款,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侃总领事充分肯定了这一体现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善举,代表受赠方感谢赵会长及协会对两县实施乡村振兴的关心支持,表示总领馆将在第一时间把善款转交受赠方,用于资助两县脱贫家庭的学生们完成学业。

刘侃总领事指出:扶贫先扶“智”,让脱贫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表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希望在赵会长的带领下,意大利艾米利亚华人企业协会与领区侨社一起,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凝聚侨界、侨胞的力量,在努力发展好自身事业、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同时,积极支持祖国的建设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捐资帮扶、项目合作、智力支持等举措,助力走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