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使馆举行的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会议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11-24 23:40

2022年11月24日,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会议,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会议,乌外交部、内务部、就业和劳动关系部官员受邀做专题讲座。旅乌中资企业代表50余人与会。

姜岩大使发表讲话,表示使馆成立同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联络协调机制以来,多次举办会议,邀请乌方主管部门官员为在乌中国公民讲解政策法规、答疑释惑,使馆各部门同大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保持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姜岩大使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三十周年,也是中乌关系实现飞跃的一年。今年2月和9月,习近平主席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面对面会见,特别是9月份习近平主席访乌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两国元首为双方各领域合作作出全新顶层设计。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乌务实合作必将大有可为。

姜岩大使强调,不久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指出,新征程上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结互助,遵规守纪、合法经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深化中乌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乌外交部、内务部、就业和劳动关系部官员详细讲解签证办理、入境居留、劳动就业等方面政策法规并现场回答提问。使馆相关人员介绍了乌社会安全形势、对乌经贸合作注意事项、领事证件办理程序和远端防控新规等。与会代表表示,同乌方和使馆的交流对在乌中国公民大有裨益,大家将努力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助力中乌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