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
来源:    2020-02-07 04: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30日晚,美国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在马斯克廷高中大礼堂举行。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同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行长刘志丹以及马斯克廷对华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斯坦(Dan Stein)、艾州友好人士萨拉·兰蒂女士(Sarah Lande)和当地8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音乐会。

  赵建总领事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向大家致以中国春节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赵总领事表示,马斯克廷是象征着中美友好的一座小城,从这里的老朋友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情谊。正是源于与马斯克廷的这份珍贵友谊,自2016年起,中国顶级艺术团组每年都来到这里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受到当地朋友的热烈欢迎。赵总领事感谢为历年马斯克廷中国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马斯克廷对华交流合作委员会等当地各界友好人士,表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马斯克廷和艾奥瓦州对华交流合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斯坦主席表示,今年是马斯克廷中国新年音乐会连续举办的第五年,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中国银行等中方有关单位对音乐会的大力支持。马斯克廷人民喜爱中国新年音乐会,喜爱中国文化,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马斯克廷人民愿为未来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行长刘志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很高兴连续多年赞助马斯克廷中国新年音乐会,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在促进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银行愿继续积极服务艾奥瓦州及马斯克廷市对华贸易,并更多支持两国人文交流。

  友好人士兰蒂在致辞中引用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在当年发起民间交流项目(People-to-People Program)时所强调的“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对于国家间的和平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马斯克廷人民正在践行“民相亲”的理念,呼吁美国其他各界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交往。

     

  音乐会上,来自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的艺术家们以及北京玉泉小学小蚂蚁昆曲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演出。

   

  演出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主题图片展,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