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出席体育与女性主题图片展开幕式

来源:(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23-07-18 22:16

2023年718,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体育与女性图片展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应邀出席。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开幕辞,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数十个国家常驻代表出席。

陈旭大使向瓦罗瓦娅总干事、巴赫主席等介绍近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9月还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中国女性运动员在各大竞技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风采。面向未来,中国将同国际社会共同推动全球体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展现体育团结一切的力量。

本次图片展旨在鼓励和支持女性参与体育事业,展示体育在推动实现女性赋权和性别平等方面的强大力量。参展作品展示来自28个国家、参与18项体育运动的杰出女性代表,包括展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和国家女足主教练水庆霞的2幅作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女性运动员积极参与体育赛事所取得的成绩获得观展嘉宾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