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多伦多代总领事程洪波出席2023多伦多龙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驻多伦多总领事馆) 2023-09-05 05:47

2023年9月1日,驻多伦多代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举行的2023多伦多龙文化节开幕式。加拿大三级政府代表、当地华社侨领及近千名观众参加。

程代总领事表示,龙是具有包容性、和平性等显著特征的中华文明最重要文化符号。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强调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本届龙文化节将为当地民众打开通过体验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的窗口,促进以开放心态尊重多元文化差异,增进中加民众理解和信任。

多伦多龙文化节自2018年举办,今年活动精彩纷呈,中国民乐、舞蹈、戏曲和舞狮、武术、民俗及逾百个美食、手工艺摊位等,吸引超过10万人次各族裔民众驻足打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