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发表署名文章《美国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8-12 10:12

  2022年8月1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发表署名文章《美国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揭批美方在台湾问题上不断制造危机、推动局势升级,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对台海现状的清晰界定。美方违背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的承诺,在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改变台海现状、推动局势升级的正是美国。早在4个月前,中方就已通过各种渠道、各个层级反复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但美方对中方的劝阻和警告置若罔闻,一意孤行。这次事件是美方一手策划和挑起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

  刘亚明总领事指出,美国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248次武装冲突,其中美国发起201场。而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危机有本质区别,没有任何可比性。中方反对搞双重标准,拒绝任何将乌克兰危机同台湾问题相提并论的图谋,将坚定捍卫自身的核心利益。

  刘亚明总领事强调,中方正当举措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全球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同美方及其少数支持者相比,形成压倒性优势。中国人有不信邪、不怕鬼的骨气,更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能力。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是一个中国原则,中美和平共处的真正“护栏”是三个联合公报。美方应打消“以台制华”的念头,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