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中国政府援尼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8-09 13:59

2022年8月8日,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中国政府援尼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同尼卫生部长玛尔塔·雷耶斯共同签署物资交接证书,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出席活动。

陈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已向超过120个国家提供了22亿剂疫苗,向34个国家派出37个医疗队,与1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中国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合作引领了方向、凝聚了团结、注入了希望。中尼复交后,中国首批援尼疫苗短时间内抵达,助力尼疫苗接种工作。此次交接的抗疫物资将为尼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将继续与尼加拉瓜政府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守望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表示,去年12月9日两国复交后,中国政府迅速向尼提供100万剂疫苗,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刻雪中送炭,尼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尼政府愿与中方携手努力,继续为保卫两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持续努力。

尼卫生部长雷耶斯表示,中国政府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对提升尼疫情防控能力意义重大,尼卫生部将合理规划使用该批物资,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惠及尼广大民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