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驻伊尔库茨克代表

来源:(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 2022-08-11 09:35

2022年8月9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外交部驻伊尔库茨克市代表库尔巴托娃。

李海总领事感谢外交代表处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愿与伊州各界友好人士携手并肩,落实两国元首就中俄关系达成的系列重要战略共识,积极推动伊州与中国相关省市各领域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库尔巴托娃祝贺李海总领事履新,简要介绍伊尔库茨克州在经贸、科教、文体等领域对华合作基本情况,感谢中方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大批防疫物资,并表示愿一如既往与总领馆密切合作,深化和拓宽伊州对华务实友好合作。

李海总领事还特别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感谢俄方长期以来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的坚定支持。库尔巴托娃表示,俄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台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