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外交部双边总司代总司长比利亚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8-12 06:43

2022年8月11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外交部双边总司代总司长比利亚,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马大使感谢古巴外交部在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当天就发表声明重申毫无保留支持一个中国原则。马大使指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以大量历史和法理事实彰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批台湾民进党当局加紧谋“独”挑衅和美国加大力度打“台湾牌”的行径与谬论,充分表明了中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祖国统一。

比利亚表示,古巴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得到了包括联合国在内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中国是世界重要平衡力量,在维护全球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古巴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