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对神户市政府及议会等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2-08-12 10:44

2022年8月10日,驻大阪总领事薛剑赴神户市拜会神户市长久元喜造,并与议长安井俊彦及神户市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交流。

薛剑总领事感谢神户市长期以来重视对华交流合作,支持和帮助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安居发展。薛剑表示,神户市对华交往历史悠久,1973年与天津市结为友好城市,成为中日两国间第一对友城。两地结好以来在经贸、医疗、文旅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双方民众友情和中日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两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良好契机。双方应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信守友好承诺,共同推动神户市对华友好交流不断发展,深化两地间合作,为中日关系下一个50年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

久元欢迎薛剑总领事造访并表示,神户市一贯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多年来同包括友城天津在内的中国各地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旅居神户的大熊猫“旦旦”在日本全国拥有不少“粉丝”,已成为中日友好的象征。疫情期间,神户市与天津市守望相助,进一步增进了彼此友谊。明年双方将迎来结好50周年,神户市愿继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希总领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安井等人表示,神户市议会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期待今后能够以足球、棒球为媒,加强青少年体育交流,增进两国年轻一代的友情,推动日中友好事业迈上新台阶。今年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明年将迎来神户市和天津市结好50周年,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将大力开展地方友好交流活动,为日中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薛剑总领事还走访了神户医疗产业都市推进机构 (KBIC),双方就中日生物医药合作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