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辞行拜会津副总统奇温加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11-30 10:43

2022年11月28日,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辞行拜会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长奇温加,郭大使夫人王薇陪同。

郭大使表示,担任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三年多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姆南加古瓦总统战略指引下,在奇温加副总统亲自参与下,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津传统友好历久弥坚,持续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郭大使感谢奇温加副总统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两国共同抗击疫情、深化中津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津走独立发展道路,支持津早日摆脱美西方非法制裁,实现国家发展愿景。

奇温加副总统高度赞赏郭大使为推动津中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并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真正的朋友和兄弟,津中友好牢不可破。感谢中方在津遭受非法制裁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艰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并长期坚定支持津实现自身发展。津方将同中方持续加强各领域合作,继续相互支持,共同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持续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见结束后,郭大使接受了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等主流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