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谈践率团出席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第27届缔约国大会

来源:(驻荷兰使馆) 2022-11-30 21:49

2022年11月28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第27届缔约国大会在荷兰海牙开幕。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谈践率团与会。

谈大使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表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同时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加重。公约作为全球安全治理的重要支柱之一,明年即将召开第五次审议大会,应总结履约经验,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大目标,为实现公约宗旨、促进化武与化工领域全球治理作出新的贡献。

谈大使表示,应坚守公约初心,尽快全面彻底销毁化武。美国库存化武、日本遗弃在华化武仍是阻挡迈进“无化武世界”的两块最大的绊脚石。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履行承诺,按时完成销毁;敦促日方全面、完整、准确落实自身义务和承诺,尽早干净彻底完成销毁。

谈大使积极宣传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主张禁化武组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使化学领域科技发展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呼吁各方跳出政治对抗恶性循环,走向良性互动合作正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