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冈比亚大使刘晋出席中冈农业合作项目成果展示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2-12-01 01:54

2022年11月28日,驻冈比亚大使刘晋陪同冈比亚总统巴罗出席中国援冈比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成果展示暨稻谷稻种捐赠仪式,冈农业部长萨巴利、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院长刘法谋以及援冈农业项目组专家等陪同参加。

刘大使代表中方向巴罗总统捐赠了9吨杂交水稻稻谷和6吨高产稻种,并与巴罗总统共同为中国专家们组装的冈比亚第一台现代化联合碾米机剪彩。随后,巴罗总统还兴致勃勃亲手操作机器,碾出了第一袋大米。听着碾米机运转的轰隆声,看着洁白的大米流淌而出,在场人员热烈鼓掌。

刘大使表示,中国杂交水稻技术使中国以占世界7.4%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并推广至五大洲、70多个国家,造福当地人民。作为农业大国和冈比亚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推进中冈在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冈尽早实现国家粮食安全目标。

在现场,巴罗总统听取了中国农业专家和当地水稻种植示范户对项目成果和有关农机的介绍,并接受记者采访。巴罗总统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冈比亚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他说,农业机械化对提高冈比亚粮食产量至关重要,三年多来,中国农业专家不畏艰辛,扎根内地,在示范种植、农机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培训了13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为冈现代农业发展和应对粮食危机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农业专家培育的高产水稻种子,每公顷产量高达10.7吨,是同等技术水平下冈当地水稻品种产量的近三倍。冈比亚将继续深化同中方在农业等领域合作,相信在中方的帮助下,冈比亚必将早日实现粮食自给自足的目标。

当日,刘大使还与援冈农业专家组座谈,就发挥农业组作用,加强农业技术合作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